津岛夜羽的魔法笔记

一起来堕天吧

【夜梨】【HP AU】在霍格沃茨的一年 Chapter 1

序章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Chapter 1 皮皮鬼的新朋友

“为什么是斯莱特林?”

樱内梨子的脑海中一片混乱,错综复杂的旋转楼梯在她眼里显得更加无序,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往哪儿走,只是盲目地在人群的簇拥下前进。

开学晚宴刚刚结束,夜羽就一溜烟跑出了大礼堂,她身后是几名斯莱特林的学生,梨子没办法追上前去询问,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离开的人群淹没。

经过了一道又一道走廊,梨子终于意识到自己从几个小时前就一直在想着一个初次见面的人,夜羽身上仿佛有一种吸引注意力的魔法,让人难以移开视线。梨子曾在《魔法史》上读到过类似的事情,那都是留名史册的人物才具备的特质,她想起前几期《预言家日报》的头条新闻,不禁怀疑夜羽是否也将被写进魔法史。

到时,自己或许还能替夜羽制作一幅画像,陈列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室里——梨子的研学方向就是魔法画像,因此她现在转而开始担忧自己的魔力够不够强大。

但事情的发展总是超乎想象,人群经过一个拐角后立刻停了下来,梨子奇怪地踮起脚朝队伍的前端望过去,那里传来一阵嘈杂的骚动,似乎有人堵住了前方通路。

“她居然去找皮皮鬼的麻烦!”

“这在霍格沃茨可是头次发生!终于有人要收拾那只可恶的捣蛋鬼了吗?”

“你才五年级,怎么就这样断言了,再说,皮皮鬼参加了霍格沃茨保卫战,没准还被授予了爵位,不会有人想把它赶出去的。”

议论声由远至近,梨子轻而易举地就猜到了人们口中所说的那个“她”是谁,因为队伍前端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,整个人群并不是在去休息室的路上,而是跟着他们,他们则紧紧跟着那名转学生,津岛夜羽。

现在,津岛夜羽站在一处空旷的大厅里,和浮在空中得意地转着圈儿的皮皮鬼对峙。

大家陆续挤进了大厅,把夜羽和皮皮鬼围在正中间,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有什么事情发生,霍格沃茨新闻社的社员早就掏出了照相机,随时准备抓拍。

“你是说,你要和我,和一个鬼魂决斗?”皮皮鬼在空中上蹿下跳,不停地怪笑,如同听到了一个超级好笑的笑话。

“是的,我要和你决斗,是巫师之间的那种决斗,不是互相扔扔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夜羽笑着回答,“你不是鬼魂,你是调皮捣蛋鬼*,而且你有魔杖,别问我为什么知道。”

人群中响起一阵窃窃私语,大家都知道皮皮鬼不是鬼魂——没有哪位幽灵愿意承认这个爱捣乱的坏东西是他们的一员,但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听说皮皮鬼有魔杖。

“一个巫师,要和皮皮鬼决斗!哈哈!一个五年级的巫师!决斗!”皮皮鬼连哼带唱,“你可知道我的魔杖是从哪来的?”

“霍格沃茨保卫战。”夜羽清了清嗓子,享受了一阵集中在她身上的好奇目光之后才缓缓开口,“准确地说,是在那场战斗结束后。你在山谷里捡到了一根折断的魔杖,不知为何,在你碰到它的那一瞬间,它就自动修好了,你很惊讶,于是把它藏了起来,没有告诉任何人,也从未使用过。”

“那么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皮皮鬼的腔调变得不再那么怪异,梨子甚至觉得他开始认真了,但这可能意味着他将要制造更严重的混乱——梨子听格兰芬多的朋友说过,上一次皮皮鬼认真说话,是一位已经毕业的巫师来学校推销他的魔法把戏和糖果时,皮皮鬼从不把任何在校学生放在眼里,却只对那位巫师表露过友好的态度。

“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夜羽的声音突然变得低沉。

“那么,我就要试试这根魔杖能不能让你开口了。”皮皮鬼见状停止了乱动,转而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巫师。

“它当然能做到这种事,它可是一根非常了不起的魔杖。”夜羽把自己手中的魔杖举到面前,然后稍微鞠了个躬,“正因为如此,下一刻它就是我夜羽的了。”

皮皮鬼怪笑一声,不知从哪变出了一根苍白细长的魔杖,有人倒抽了一口冷气。虽然嘴上很恶毒,但他也和夜羽做了相同的动作,以表示接受决斗的邀请,接着,两人背对背往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高年级的学生立刻开始疏散人群,一些七年级的学生掏出魔杖,把中央场地同低年级学生隔开来,严密地围住夜羽和皮皮鬼,不让任何魔咒飞到它不该去的地方。

梨子顺势挤到了前排,刚好和走到自己面前的夜羽视线相接。

“为……”梨子嘴唇动了动,却被夜羽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制止。

“对了,我的助手是这位,樱内梨子。”夜羽指了指梨子,人群又一次爆发出议论声,大家都知道樱内小姐就是和转学生一起迟到的人,但没想到两人的关系是这样。

“诶?我、助手?”梨子被人推着走到场地中,聚焦在身上的目光让她变得结结巴巴。

“只是以防万一。”夜羽说完就飞快地转身挥动魔杖,刚好弹开了皮皮鬼射来的一道粉身碎骨咒,咒语飞到大厅的天花板上,把一道横梁的中段打得粉碎,远处的皮皮鬼发出了又惊又喜的声音。

“昏昏倒地!”夜羽的魔杖尖端射出一道红色火光,皮皮鬼灵巧地闪身避开,他身后的一位蓝发女生皱着眉头把咒语弹飞,梨子认出那是和自己一起上过魔药课的赫奇帕奇学生,好像也有一个日本的姓氏。

“我甚至不用挡开你的咒语!”皮皮鬼一边在场地里乱窜,一边用尖锐的声音嘲讽。

夜羽脸上挂着让人觉得有些神秘的微笑,她和皮皮鬼周旋着,双方不断使用各种咒语互相攻击,却没有一次击中目标,所有的魔咒都飞向了大厅的穹顶,上面一直有东西往下掉,但都被学生们用魔法接住了,梨子怀疑很快就会有教授怒气冲冲地过来把所有人都扣个几十分、再把夜羽送去关禁闭。

然而,在教授赶来之前,决斗即将分出胜负。

“统统石化!”皮皮鬼突然飞上高空,居高临下地喊道。

梨子惊讶地发现夜羽没有躲闪,也没有格挡,反而挥手使出了自己的魔法。

“除你武器!”

两道咒语在众目睽睽之下交错而过,同时击中了对方。皮皮鬼怪叫一声,手中的魔杖高高飞起,夜羽整个人僵住倒在了地上,梨子马上冲过去护住她,防止皮皮鬼继续使坏。

“魔……杖……”夜羽从牙齿缝里挤出一个词,梨子立刻会意。

“魔杖飞来!”

那根苍白的魔杖飞到了面前,梨子捡起它,手中传来一阵刺骨的冰冷,她没多想就把它收进了怀里,然后拿出自己的魔杖指着神情有些呆滞的皮皮鬼。

“你丢了魔杖,胜负已分。”梨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稳。

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,许多低年级的学生甚至开始鼓掌,想必他们平常饱受皮皮鬼的骚扰。

“我还会来找你的,我的新朋友。”皮皮鬼咬牙切齿地抛下一句话,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旋转着消失在摇摇欲坠的天花板上。

“小心头顶!”之前的那位蓝发女生突然朝梨子喊道。

梨子抬头望去,一根巨大的横梁由于频繁被咒语击中,终于不堪重负断裂开来,下落的一端刚好对着自己和怀中的夜羽。

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大部分人都没来得及举起魔杖,横梁就砸在了两位决斗胜利者的身上,梨子只觉得头上传来一阵剧痛,接着眼前一黑。


“梨梨……梨梨……!”一个稚嫩的带着哭腔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随后又变得近在咫尺,樱内梨子吃力地睁开眼睛,发觉自己躺在医护室的病床上,扑在身上的是满脸泪痕的津岛夜羽。

“你终于醒了!对不起……”夜羽鼻子通红,看样子已经哭了好一阵。

“我没事了,你怎么样?”梨子上下打量了一番夜羽,她好像完全没有产生从石化咒中恢复过来时的不适症状。

“早就没事了,梨梨你昏迷了整整一天!我还以为……我还以为……”夜羽揉了一下眼窝,“要不是有人拦了一下那根柱子……果然厄运不能分担……”

“是园田小姐,不过她说不用费事去感谢了。”一个好听的声音在身边响起,一位身穿见习护士服、留着亚麻色长发的女生走过来,梨子认出她是自己学院的同学,名字叫南小鸟,就是同那位蓝发女生在魔药课上合作的人。

“樱内小姐还需要住院一段时间,你要继续陪她么?”

“唔……要陪。”夜羽怯怯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病床。

梨子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,那儿坐着一位身形娇小的女生,她浅棕色的卷发上缠着一圈绷带,似乎也被什么东西砸中了脑袋,她正在认真阅读一本厚厚的书。

察觉到视线,那名女生转过来朝这边招了招手:“太好了,善子同学的朋友终于醒了。”

“是夜羽。”夜羽立刻开口纠正,但对方只是笑着指了指夜羽衣服上的姓名牌,梨子这才看到那上面绣的是“津岛善子”。

“原来你……”

“不要提那个名字!”夜羽严厉地打断了梨子,仿佛她在直呼“神秘人”的真名一般。

“咱记得在日本的名字里,善子的意思就是好孩子。”隔壁床的女生轻声说道,她的声音脆脆的,很温柔。

“我叫夜羽!”夜羽气急败坏地站起身,“我去给你拿药。”

梨子点点头,趁夜羽离开的时候跟隔壁床的女生套起了近乎。

“叫咱花丸就好,咱比樱内小姐低一年级。”名叫花丸的女生说她很喜欢在图书馆读书,头上的伤就是在那造成的,突如其来的震动导致书本掉了下来。

“就是这本,所以咱要好好读一读它。”花丸给梨子看她手中那本厚书,标题是《中世纪巫术指南》。

“叫我梨子就好。”梨子看着花丸头上的绷带若有所思,“对了,你是什么时候入院的?”

“咱也躺了一整天,只比梨子同学早醒来几个小时而已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不用道歉啦,你和善子同学做了一件好事,让皮皮鬼受到教训,大家都很开心。”花丸微笑着摇摇头,“而且,咱也很乐意在这里安静地看书。”


接下来的几天里,夜羽无微不至地照顾梨子的起居,要不是病房里没几个人、花丸也答应保守秘密,梨子都不敢想象出院之后会被斯莱特林的学生用什么眼神看待。

隔壁床的花丸出院了之后,病房里就只剩下她们两人,不知为何,这时候梨子反而觉得有些拘谨。

“那个……夜羽同学,不用帮忙了,我自己能行。”梨子抓住夜羽的手,不让她替自己脱衣服。

“梨梨还没有完全康复,我放不下心。”夜羽嘴上说着,但还是收回了手。

“你最近都没有去上课,这样没问题吗?”梨子问道。

虽然夜羽没有整天待在病房,但从平常的聊天可以得知,她并没有老老实实去上课,而是在学校里到处乱逛——即使梨子想尽办法套话询问,夜羽也不肯说自己在找什么。

“不能浪费寻找霍格沃茨的秘密的时间去上那些简单的课程。”夜羽对自己斗篷上的姓名牌施了个魔咒,构成“善子”的字母变得扭曲,组成了“夜羽”的字样,但很快又变回去了,夜羽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“而且夜羽不想让他们看到这个。”

“那个名字有什么不好吗?”

“太土了,而且不适合我。”夜羽好像不太喜欢谈论这件事,把话题转移到了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口令上。

“对了,梨梨出院之后,我们就不要再一起行动了。”聊了一阵之后,夜羽突然说道。

“为什么?”梨子发现自己和夜羽相处时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几个字。

“因为厄运会让梨梨也遭遇不好的事情,那些事情夜羽一个人能承受,但梨梨不行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过,厄运可以由朋友来分担吗?”

“我不要梨梨替我分担这么可怕的事情!”夜羽站起身来,有些生气地说道,“拉梨梨来当决斗助手就是一个错误,你本来不会被砸到的。”

“但你会被砸到,而且没人帮你挡着,那样会发生更可怕的事。”梨子冷静地反驳。

“不管怎样,夜羽不想让身边的人也遭受厄运!所以……所以夜羽不需要朋友!”说最后一句时,夜羽的声音有些颤抖,她说完就转身走向了病房的大门。

随后又被一位身穿深绿色斗篷、头发也是深绿色的女巫师拎着回到了梨子的病床前。

“现在想和她分开没那么容易。”女巫说,“我是笹原京子,你们的新一任黑魔法防御术老师。”

听到那个名字,梨子察觉到夜羽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。

“我们又见面了,津岛同学,看来你在这儿也没打算安分过日子,才刚开学就把两位学生送进了病房。”笹原教授冷冷地说道。

“笹原教授,不是这样的,其实……”梨子连忙解释。

“别说了,我没有为你开脱的意思。出院之后,你和津岛同学一起接受禁闭惩罚。”

  

*调皮捣蛋鬼:  又称恶作剧鬼魂,是一种心理能量而不是死者所留下的印记。理论家普遍认为,恶作剧鬼是由潜意识行为——特别是被压迫者的潜意识行为——所导致的一种灵体。千百年来霍格沃茨学生一直承受着不小的压力,皮皮鬼是这样应运而生的灵体也不足为奇。

————

To be continued.

御坂堕腐

2017.9.26


评论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起来堕天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